当前位置:首页 > 抑制剂 > 【吉三代|丙通沙】是一个药吗?不含蛋白酶抑制剂么
技术资料
详细资料
【吉三代|丙通沙】是一个药吗?不含蛋白酶抑制剂么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数:4182

关键词
摘要
商品信息

资料内容
 
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3.25亿乙肝或丙肝病毒感染者,其中80%缺乏有效检测和治疗;2017年新发感染285万人;每年约140万人死于肝炎病毒感染及其相关疾病。提起病毒性肝炎,很多人会想到乙肝、甲肝,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的丙肝却很少为人所知。丙肝是我国第四大传染病之一,由于目前还没有疫苗可以预防,而且很容易慢性化,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期会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细胞癌,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丙肝成为可防可控可治愈的疾病,但是选对药品却很重要。当前我国常用的慢丙肝标准治疗方案为长效干扰素(Peg-IFN-α)联合利巴韦林(即PR方案),对于丙肝的治疗率很低,丙肝依然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是直接抗病毒药物的面世给众多丙肝患者带来了福音,美国吉利德公司研发的第三代全口服的丙肝药吉三代凭借对丙肝更高的治愈率与更为方便的服用方法渐渐被大众所熟知。那么很多人就要问了,还有一种叫丙通沙的药物也经常被用于丙肝治疗,剂量药效等方面跟吉三代几乎一样,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难道说吉三代和丙通沙其实就是同一种药?是的,丙通沙和吉三代其实就是同一种药,只是名字不同罢了。吉三代是由吉利德第一代药物索非布韦和一种新成分维帕他韦组成的丙肝复合制剂药物,临床上适用于全部6种基因型丙肝患者的治疗。在2018年5月,吉三代获批在中国上市,丙通沙是在我国上市后的商品名,所以吉三代和丙通沙是同一种药,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印度还有一种吉三代(丙通沙)的仿制药叫做印度吉三代,它不是吉利德公司出品的药物,它在安全性、有效性、稳定性等方面都与原研药有很大的差距,而且如果出了问题也没有人负责,所以还请患者在购买的时候注意区分,购买正品,不能贪图便宜,贻误病情。
由于丙型肝炎病毒极具隐匿性,很多患者直至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才发现。所以提醒广大朋友们一定要定期检查身体,一旦发现丙肝症状要及时治疗,用丙通沙(吉三代)等药物进行有效治疗,降低肝硬化及肝癌的风险。并且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从2020年1月1日起,新医保目录在全国开始执行,丙肝患者最为期待的丙通沙也进入了新医保目录,降价幅度超过85%。这意味着丙肝患者的治疗费用将大大降低,我国的丙肝治愈情况也将有一个质的改变。相信随着大家都了解丙肝可以短时间治愈的事实后,每个人都能通过主动筛查早发现主动接受规范化治疗后,我国很快可以实现2030年消除慢性丙肝疾病的目标。
2018年7月25日
2018 年7月25 日,北京——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即将到来之际,“丙肝治疗进入泛基因时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吉利德科学公司在发布会上宣布,今年5月30日获批的慢性丙肝新药丙通沙?(索磷布韦/维帕他韦)正式上市。丙通沙?是中国首个通过审批的泛基因型丙肝病毒(HCV)单一片剂方案,可用于治疗基因1-6型、混合型及未知型慢性HCV的成人感染患者。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希忠表示,如果丙肝患者未及时接受规范治疗,有进展为肝硬化和肝癌的可能性。丙肝目前尚无疫苗,防控的重点应放在提高诊断率和加强规范治疗上。
丙肝规范治疗要趁早
病毒性肝炎是全球重大公共卫生挑战,其中,乙肝和丙肝是最主要的两种病毒性肝炎类型,占肝炎总死亡率超过90%1。与乙肝一样,慢性丙肝也是我国肝硬化和肝癌的重要诱因。
根据全国病毒性肝炎的血清流行病调查推算,我国HCV感染者大约为980万2,是全球感染丙肝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近三年来,中国每年有超过20万新增丙肝病例3。与乙肝的“家喻户晓”相比,丙肝存在着认知率低、诊断率低和治疗率低的现状。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南月敏教授表示,大多数患者在感染HCV后没有明显症状,即便是在感染的急性期也很难察觉,直到疾病后期才会出现较明显症状,大部分慢性丙肝患者确诊时已处于疾病发展晚期,具有肝硬化或肝硬化并发症,这一特点让丙肝成为“隐形的杀手”。因此,丙肝患者的早期筛查和早期治疗十分重要。
一旦感染了HCV,就会对肝脏造成持续的损害。南月敏教授强调,无论病人是否出现症状,无论转氨酶是否正常,只要体内携带了HCV,就应尽快治疗,不宜拖延。
泛基因型药物简化丙肝治疗
近年来,国家将多个直接抗病毒药物纳入优先审评名单,随着直接抗病毒药物的逐步上市,丙肝患者有了更多选择。HCV的基因型分为6种,还有多个亚型,每种基因型对应不同的治疗方案。我国HCV基因型比较复杂,包括1、2、3及6型4,还有部分患者基因型较难确定或为混合型,给治疗带来更高难度。
杨希忠表示,我国丙肝患者基因型复杂,同时,很多丙肝患者生活在农村地区,部分基层医疗机构还缺乏HCV基因检测的能力,患者接受准确诊断和规范治疗的成本高。在治疗中,农村地区患者又难以及时到医院随访,严重影响治疗效果。泛基因型治疗方案可以同时简化检测和治疗环节,为基层医生和普通患者提供
 

 

 
                                                                                                             
 

 

 首 页 | 公司简介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 投诉与建议

         江西安迪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NPEL Laboratory Technologies (Shanghai)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R)

 联系电话:86-21-54890099 传真:86-21-54248311

     
               
  沪ICP备 08012727 ><!-- Inject Script Filtered -->



版权所有:江西安迪科技有限公司 赣ICP备 2020014206号